【四種人】

從前在一個島上有四個人,名字分別為:【每個人】、【某個人】、【其他人】和【沒有人】。 現在有一件很重要的工作要【每個人】去做,但【每個人】以為【某個人】一定會去做,雖然【每個人】可以做的很好,但到最後是【沒有人】去做這件工作,【某個人】後來很生氣,因為那原本是【每個人】的工作,但【每個人】卻想【其他人】會去做,而【沒有人】知道【每個人】都沒去做 ,事情的結局是【每個人】都在責怪【某個人】。 你曾經買了一件很喜歡的衣裳卻捨不得穿,鄭重地供奉在衣櫃裡;許久之後,當你再看見它的時候,卻發現它已經過時了。 所以,你就這樣與它錯過了。你也曾經買了一塊漂亮的蛋糕卻捨不得吃,鄭重地供奉在冰箱裡;許久之後,當你再看見它的時候,卻發現它已經過期了。所以,你也這樣與它錯過了。沒有在最喜歡的時候穿上身的衣裳,沒有在最可口的時候品嘗的蛋糕,就像沒有在最想做的時候去做的事情,都是遺憾! 生命也有保存期限,想做的事該趁早去做。如果你只是把你的心願鄭重地供奉在心裡,卻未曾去實行,那麼唯一的結果,就是與它錯過,一如那件過時的衣裳,一如那塊過期的蛋糕。

想一想
1. 你想做四種人中的哪一種人?為什麼?
2. 生命也有保存期限,想做的事該趁早去做。從這句話裡面你應該怎樣規劃你的時間?
3. 列舉出來你生命中最想要的一件事?你應該如何達成?
品德教育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