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青年校外工讀注意事項
工讀安全懶人包
生活助學金/回饋服務
宗旨:配合政府推動共同助學方案,鼓勵協助本校熱心服務、家境特殊及經濟弱勢學生,藉工讀機會為校服務爭取榮譽,以養成獨立人格,擴充學習生活領域,順利完成學業,並用以支援進行本校各項適合學生 從事之行政工作。申請資格:

1.獲教育部大專弱勢助學金者
2.符合學雜費減免資格者
3.家庭年所得70萬以下且前一學期學業成績平均達60分以上者待用人單位是出生活助學金缺額,本組再提供有意願且符合資格之學生名單給各單位,是否任用尚由缺人單位決定

連結:前往生活助學金應徵表單
海外打工遭騙宣導
近期發生多起台灣人到杜拜打工遭騙,相關事項宣導如下:
1.發生情形:依本國駐杜拜辦事處領事關於國人至杜拜打工遭騙說明如下:

(1)目前中國博弈公司有以提供包吃住及機票福利待遇廣泛招募台籍年輕人到杜拜打工,該辦事處自去(109)年下半年迄今,已接獲非常多台灣人通報及求救,經調查情形大多為通報者他們護照遭公司扣留,如通報者需與公司協調取回護照,必須賠付8000~15,000或20,000阿聯幣(以當地幣匯率兌台幣大約1比8.7),相當於賠博弈公司10萬塊台幣以上的賠償。

(2)辦事處接獲通報類似案件時發現,通報者如果不從博弈集團,都會遭集團人士毆打、拘禁或關狗籠等情形,而中國博弈公司目前也勾結許多台灣獵頭,以類似客服、行政等職缺誘騙台灣人到杜拜,等到班機落地之後以申辦工作簽證及居留證為理由收取護照,接下來就直接安排博弈公司的隔離所,開始要求練習騙術,等發現實際薪資及福利條件與廣告有落差想離開時,就會因為護照遭扣留無法行動自由。

2.注意事項:

(1)正常求職流程:一般正常公司行號或者外商在聘僱員工的流程中都有嚴謹的程序,多數需要經過幾關面試,而正派公司也會為應聘者辦妥工作簽證,便利入境,目前博弈公司都以停留簽證方式讓台灣人入境。至於工作許可的話,以公司提供阿聯人力資源暨就業保障部(Ministry of Human Resource and Emiratization, MOHRE)有登記號,就是合法的工作簽證。

(2)阿聯大公國宣稱博弈杜拜為非法行業,但中國博弈公司在阿國境內各邦以不同名義取得執照,也因此得以用「合法」名義招募新進人員,所以請各位同學如果有意前去應聘當地職缺者,切勿受騙上當。